跳转至主要内容

DUX 的 LIVING ICONS 展

Pernille Vest 策划的展览

DUX 以 Living Icons 为主题举办了与今年哥本哈根 3DaysofDesign 活动有关的展览。室内设计师 Pernille Vest 基于 Bruno Mathsson 的标志性家具在 Mikael Andersen 画廊策划了 Living Icons 展览。

“Live Icons 展览是向 Bruno Mathsson 为 DUX 设计的永恒经典作品致敬。Living Icons 是基于当代斯堪的纳维亚设计师对物体的相互作用,就形式和材料而言,它们既挑战又反映了 Bruno Mathsson 的标志性设计,”室内设计师兼策展人 Pernille Vest 说道。

建筑师兼设计师 Bruno Mathsson 于 1907 年出生在瑞典 Värnamo,是现代瑞典家具设计行业最有影响力的设计师。在上世纪 60 和 70 年代,DUX 与 Mathsson 密切合作,打造出了 DUX 的几款经典永恒设计,如 Ingrid、Jetson、Karin、Karin 73 和 Pernilla 69 扶手椅和脚凳,以及 Karin 边桌。

Bruno Mathsson 是后来被称为瑞典现代风格的先驱代表之一。与他的家具一样经典的是,Mathsson 曾经如何坐在雪堆中为一件家具设计最佳形状的故事。他设计每一件家具的出发点始终是身形和坐姿——家具与人之间的互动。

正如他自己所言:

“终极优雅的坐姿是一门艺术,但它不应该如此。相反,座椅家具的生产应采用这样的艺术,就是在座椅上不用为优雅而端坐着。”


– BRUNO MATHSSON

DUX 的 LIVING ICONS 展
Mikael Andersen 画廊
Bredgade 63
1260 Copenhagen


展览将于 2022 年 6 月 15 日至 17 日的 3DaysofDesign 期间开放
开放时间 10.00-17.00

访问 3daysofdesign 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