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转至主要内容

我们的设计师

Bruno Mathsson

Bruno Mathsson 的设计非常出彩,注重舒适度和品质,打造了几代人都喜爱的经典家具。Mathsson 对现代瑞典家具设计产生的影响无与伦比。

舒适座椅是一门艺术,但其实不应该这样 制作家具时,应该使用精美的艺术,而坐在里面时就不需要成为一件艺术品了。

Bruno Mathsson

Bruno Mathsson 的故事

如果没有建筑师兼设计师 Bruno Mathsson,很难想象软件的瑞典设计会是什么样子。Mathsson 被许多人奉为 20 世纪最伟大的家具设计师之一,他助力开创了瑞典现代风格,注重舒适和品质,影响了几代设计师。1907 年出生在 Värnamo 小镇,很早就开始追随自己的命运。他爱好健身和冬季沐浴,大部分时间都睡在室外的特制床上。为了御寒,他会戴上气球绸衬里飞行帽。他对大自然的热爱直接影响了他的设计。他喜欢使用亚麻、皮革和木材等天然材料。Mathsson 的设计中没有很多直角。取而代之的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创意浑然天成,与人体完美契合。例如,为了让椅子呈现完美的曲线,他坐在雪橇中,研究身体留下的形状。

在整个职业生涯中,他的家具和使用者之间的互动一直很重要。Mathsson 和 Eric Ljung 于 20 世纪 50 年代相识相知。20 世纪六七十年代,Mathsson 和 DUX 开始密切的创意合作。Mathsson 投入了大量时间进行研发, 他称之为“坐姿机制”。从而,打造出了兼顾造型和功能的家具。自 1969 年以来,DUX 有幸一直生产 Jetson、 Pernilla、 Karin 和 Ingrid 椅。如今,它们以超凡优雅和舒适闻名于世。“家具制作要有技巧,而坐在上面不需要技巧,”Bruno Mathsson 表示。他秉承这一理念,设计出了几代人会喜爱的一系列经典家具。

1907 年
Bruno Mathsson 出生于 Värnamo。

1930 年
Mathsson 在 Värnamo 的展览会上展示了一把巴洛克风格的椅子,并获得了奖金。他利用这些钱去斯德哥尔摩收集灵感。

1937 年
Mathsson 的作品在巴黎世博会瑞典展馆首次亮相。“瑞典现代风格” 问世。

1944 年
Mathsson 设计了 Pernilla 椅,以记者 Pernilla Tunberger 的名字命名。

1948–49 年
Mathsson 和他的妻子 Karin 前往美国,结识了伊姆斯夫妇、诺尔夫妇、Marcel Breuer 和 Frank Lloyd Wright。

1966 年
制作了 Jetson 椅,这款椅子设计独特,配有悬挂式座椅。

1969 年
Karin 椅一经推出便取得了成功。

1984 年
Bruno Mathsson 奖的设立

Bruno Mathsson 设计的 DUX 家具

其他 DUX 设计师